新加坡教会会员甘石顺、黄爱芳就诋毁华人宗教言论道歉

7月28日,Church of Singapore教会会员甘石顺、黄爱芳在教会集会上公然发表有损宗教和谐的不当言论,诋毁佛道两教。其言论被录影并迅速扩散至互联网,引起了极大的不良影响,深深伤害了本地道教与佛教信众。甚至,连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地的海外道友也甚为愤慨,纷纷要求肇事者公开道歉。

9月10日,Church of Singapore教会两位长老携甘石顺前来道教总会,就7月28日视频中有损宗教和谐的不当言论正式道歉。新加坡道教总会陈添来会长及新加坡佛教总会释广品法师等佛道代表亲赴三清宫二楼会议室质询当事人相关情况。

陈添来会长强调:宗教和谐是政府高度关注、坚定不移的重大国策。我国当前的和平来之不易。肇事方应深刻反省,以史为鉴,谨防上世纪60年代的冲突重演。释广品法师则指出:佛道两教向来宽和处世、与世无争,但请不要把我们的宽容当作纵容。恶意毁损华族的信仰、甚至数典忘祖。网络时代的不当言论极易被有心之人利用,破坏和谐大局,肇事方应慎之再慎,杜绝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COS教会潘长老与吴长老承诺,将加强监管和教导,向教内所有会员反复强调种族互信、宗教和谐的底线。另外,针对此次会面中佛道代表的要求,仔细撰写道歉信,于教会官网及Facebook主页公示,并印制纸质版于教会布告栏公示。

9月12日下午,肇事教会长老携另一位当事人黄爱芳再赴道教总会致歉。黄爱芳身为教会工作人员,未能及时阻止会员的不当言论,还煽动教友拍手鼓掌,行为性质极其恶劣。陈添来会长重申:依据宗教和谐法令,公然挑起宗教仇恨是蔑视政府权威的犯罪行为。请悬崖勒马,诋毁其他宗教并不能为己方招揽教徒,反倒会自损形象、自毁长城。甘、黄二人不仅要向佛道两会道歉,也应向自己的教友道歉、向自己信奉的主忏悔。释广品法师补充道:欺软怕硬的行为只会自食恶果。年轻人容易被言论煽动,做出不理智行为。肇事教会应深刻反省一直以来的传教方式,理性看待我国的其他宗教,和平共处、毋生事端。会面最后,Church of Singapore教会向新加坡道教总会、新加坡佛教总会分别奉上正式道歉信函。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新加坡道教总会希望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十大宗教共同维护新加坡的宗教和谐和社会安宁。同时,也期盼政府尽快修订《维护宗教和谐法令》,使其能够与时俱进,更加完善的保护各大宗教的权益和名誉。

Share Thi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linkedin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