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道教抗议举措 道总会长陈添来BBM(L)接受CNA采访

“没有困难是不能克服的,我们将团结一致,共度难关。”

在对抗新冠疫情的过去两个月中,对于道教而言,最重要的日期是4月4日,清明节!

清明节是道教极为重要的节日,孝顺是道教的核心观念。清明节前后,正是人们前往墓地或是灵骨塔,祭拜祖先的高峰时段。

“儿子、孙子,每一位家庭成员一起参加祭拜,会使庙宇非常拥挤。”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BBM(L)用华语这样说。

今年的清明节恰好在阻断措施开始之前,所以信众仍然可以聚集在墓园或是灵骨塔。但是他们必须遵守“安全社交距离”规定,并且限制人数。所以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清明祭拜相对比较冷清。

提醒:新冠疫情期间,清明节的参拜者的行为必须对社会负责。

新冠疫情对于庙宇的影响更加明显。以往,在清明节之后十天,仍然有大量信众聚集在庙宇进行很多祭拜活动。今年由于阻断措施生效,这些都不可能发生了。陈添来先生这样说。

韮菜芭城隍庙的每日祭拜现场直播。

但是庙宇已经在适应新的环境。在韮菜芭城隍庙,一台摄像机被安置在神明面前,每天早晨十点半到十二点半准时开启工作,让希望能够祭拜神明的信众可以通过脸书直播完成他们的心愿。

“你可以看到神明,神明也能看到你”,他打趣道。线上缘捐的系统也已经设置好了。

“You can see the deity, and the deity can also see you,” he quipped. A system was also set up to accept online donations.

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考:https://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cnainsider/covid19-singapore-religious-faith-ramadan-12764482

 

 

 

 

Share Thi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linkedin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