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研讨会:增添对抗网络假信息单元 提高辨识能力

2019年1月12日 10:20 发布           文: 聂国威

为防止假信息破坏我国的宗教与社会和谐,由政府机构为宗教和社区团体主办的反恐研讨会,今后将增添对抗网络假信息的新单元,教导各团体如何辨识网络信息的真伪。由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以及警察部队举办的反恐研讨会,吸引了50个宗教和社区团体约170人参与。从这一届开始,研讨会添加了新的对抗网络假信息单元,通过真实个案,教导与会者辨识真假信息。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释广品说:“因为任何人都可以隐名姓发出这个假消息,或者这些网站都在国外,那为了搞乱我们这个人民的情绪,所以我们必须要非常的谨慎。”新加坡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说:“我们要特别注意现在这些假新闻,拿那些旧的照片旧的文件,拿来做一个标题,然后我们新加坡是一个小国,是不能发生什么事情的。”当局也分发新的宗教与社区团体反恐安全指导手册,它以四种官方语言呈现,内容包括如何应对特定的恐袭情境,以及如何推行各类降低恐袭风险的措施等。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说:“这个种族和宗教的意思常常被这些分裂分子来利用,所以在很多时候,情绪很容易引起愤怒。但是很多时候国外的新闻也不断渗入本地,而可能会引起同样的这个情绪,所以我们在本地也要有这个应付能力。”傅海燕指出,要有效对抗恐怖袭击,全国必须上下一心共同应对。而在反恐工作上,每个人都必须负起责任,以阻止不良分子分化社会。

Share Thi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linkedin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