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基督教——道教对话研讨会基督教、道教伦理对话双方共识

2018年11月4日至8日,第二届基督教——道教伦理对话研讨会(Second Christian-Taoist Colloquium: Christian and Taoist Ethics in Dialogue)在新加坡召开。经过三天的讨论交流,基督教和道教代表双方达成以下共识:

  1. 我们相信,第二届基督教——道教对话研讨会有助于增进双方的联系与友谊,并有助于双方在未来展开对话交流。
  2.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分享了各自宗教的理念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3. 由于基督教和道教的传统伦理教化在引人向善、避免罪恶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我们承诺:将尽己所能,改善社会、政治、文化、宗教和法律体系中的不公正现象。
  4. 我们已经意识到:为应对当前的伦理危机,必须对基于整体生态、司法裁判和生命意义的普世价值观予以重新探索。正如《世界人权宣言》(1948)所提到的人类基本道德,为构建更加公正的世界建构了坚实的基础。
  5. 我们相信,双方的宗教传统均能从多个角度回应当下的挑战。因此,我们确信:利用全新的交流方式,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再次讲述基督教和道教的传统智慧和故事,这是极为必要的。
  6. 我们相信:家庭、教育机构和宗教社团,是为当今年轻人建构精神和道德基础的重要场所。而他们,将利用在此所学,创造更加美好的明日世界。
  7. 事实证明:双方宗教传统之间的人际与学术交流,将我们的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建构伦理框架。这对于我们当下和子孙后代的公益福祉尤为必要。

Share Thi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linkedin
关闭菜单